Clytze

脑洞123


依旧是脑补的热干面组脸。

时间线是结案后。

ooc是我的锅。

*出自默读番外原文。


Scene 1

骆闻舟虽然在市局有成山的收尾报告写,也每天雷打不动下班后端了炖汤来病房给费一锅改善伙食,但是晚上怀里空落落的,周围一静,心绪就被那姓费名渡的一切潮水般涨满,红着眼眶想着他缺席的那些年是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算计着所有,最后扛不住疲累睡去,却还是因为牵挂第二天早早就醒,心里只能一边心疼一边无奈自己是彻底栽了又盼着那位早点出院。

费渡乖乖在医院里躺到了肋骨伤好,剩下脚踝的伤终于得了医生的许可出院静养。又正好是周五,骆队抱得美人归又赶上结案后第一个能好好睡觉的正常的双休,心里别提多高兴,给骆一锅的粮都宽容的多了一些。

费渡被小心抱回来之后安置在了椅子里,因着伤腿懒得拄拐去作妖,只笑眯眯的看着骆闻舟忙进忙出。可到了晚上两个人都洗好躺床的时候,费省心又恢复了费不省心的原形。骆闻舟一脸“我就知道”,捉住那只在他腹肌上乱摸的手。

“刚出院你又作死是吧。今晚你可别撩拨我,你身体还虚着,我心疼你,你自己别不当回事儿。而且我今天是真的困。”说着话声气都像是浸在睡意里似的软下来,转身拧灭了灯,将费渡环在怀里。但是费事儿要是就此作罢就不叫费事儿了,骆闻舟手一放开又接着作乱。他只好又按住那只爪子。

“好好睡觉,日子还长着呢。”平时这会骆队就该手铐警告了,但今晚居然不仅好声好气甚至带着温柔的笑意,低下头亲了亲费渡发顶就睡过去了。费渡听到那句“日子还长着”瞬间像被顺了毛,翻了手与骆闻舟十指相扣,抬头叭唧一口,果真乖乖睡着了。


Scene 2

(emmm有点忘记甜甜有没有明确写费渡伤了哪条腿了,就当我私设他伤了不妨碍开车的左腿吧_(:3」∠)_)


骆闻舟因为一宗跨省大案出差了,成败在此一役,他只给费渡打了个电话千叮万嘱“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就走了,说不危险可却申请了佩枪和武警协助。费渡表面上如常,与员工调笑,回家喂猫,也按时叫外卖吃饭,他习惯性地忽略自己的感受,但是睡眠时间和质量却不听他的,坐在办公桌前也总不知不觉的发呆,思绪像被剪断线的气球一样四处飘。

经过一个月全省各市警方合力摸排和一周不眠不休的蹲守,终于在这天的凌晨,骆队与邻市的同事们痛快果断收了网,除了神勇的中国队长为长公主用手臂扎实挡了一刀之外,无其他人员伤亡。虽然从挨刀到制服犯人也不过两秒,但在看到手臂涌出的血他第一反应却是费渡会难受。他撕下衬衫一角暂时绑住止血,一边指挥现场一边飞速打字:“结案了我没事”。

费渡披着晨曦开着高调的SUV到市局门口的时候,骆闻舟刚汇报了案情安排好交接班,终于回办公室换了身衣服洗了把脸,脑子完全处于停转的状态,拖着脚往出走,只靠着最后一点颜值包袱撑着不直接席地躺下。这时看到一周没见的一如既往精致的费总,脑子还没转回来,嘴角已经扬起来了。

“帅哥儿等人啊?”

“等我媳妇儿啊。”费渡见到了人飘了一周的心终于落回实处,觉得此时胡子拉碴发型还没鸟窝整齐尽显颓态的骆队依然帅得勾人,环住骆队的腰就要上嘴。

“诶,我身上脏。”骆闻舟忙往后躲,他就算再困也知道现在自己没比流浪汉好多少,身上烟味汗味血腥味火药味混起来别提多迷醉,平时嘴上嫌弃费总人模狗样的,这时候还是不忍心蹭脏了他的宝贝儿费事儿。

费渡一笑,非常霸道总裁范儿地用力一揽骆队的腰,结实上嘴亲了一口:“论脏,我比你…”

“你闭嘴。你好得很。”骆闻舟熟练截断费渡张口就来的妄自菲薄。他抱住费渡的肩膀,将重量压过去,几乎像要挂在他身上,有点撒娇的语气:“我累了。”

费总表示非常受用非常心疼非常宠溺,抱紧他,弯了嘴角眼眉:“我们回家。”


Scene 3

“她爱你,我也爱你。” *

下山路上,

“费渡,我们去买个戒指吧。”

“好啊。”

(戒指当然是高级订制)

拿到戒指的当晚,骆队宽宏大量地许了费渡一杯红酒喝。

两人没骨头一样的腻歪在沙发里,骆闻舟摩挲着费渡戴戒指的手,似乎想到了什么,侧身抱住他,亲了亲他的后颈。

“现在我们是拴在一起了,但是我还是挺怕的。”

他想到了他出差那一次,他看出来了费渡见到他那一瞬难掩的放松和高兴,也看到了他眼镜也挡不住的黑眼圈,后来盘问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的时候,他半抱怨半撩闲地说“你不在我睡不着”更是狠狠让骆闻舟心疼了一把。

“我这辈子是不会放弃你了,我是个刑警,如果我哪天殉职了,你……”

骆闻舟其实总是很疼惜地抱着费渡,像抱着稀世不可得的珍宝,每次费渡都觉得幸福得想哭,本来为了掩饰想调笑两句,却发现他的语气太认真尾音又发着抖,‪一时‬竟被噎住。虽然很想耍赖说不要我了嘛,但心里明白骆闻舟是想让他自己做选择。

“我…我不知道,大概到那时才有答案吧。”骆闻舟转过来瞪他,他不理,反而盛上满眼笑意,又说:“反正我什么也没有,可能,难过就去找你了,要是那时候爸妈还在猫还在,我也可能送走了他们再去找你。不知道。”说完又抱住骆闻舟。

两人看不见对方的脸,却都摸到了一把加快的心跳。骆闻舟有点后悔提这个事了,又想不到怎么找补,“我舍不得你难过。”又在他后颈落下细细的吻。

良久,费渡埋在骆闻舟颈窝里闷闷的出声: “不放心,就更紧地抓住我别放手啊。”

“好。”


改良脑洞Scene 3.1

http://reichenbatch1874.lofter.com/post/1d2315ec_12b3d0062


最后一点脑洞渣/


前半辈子受尽了苦的人被救出泥潭后总觉得不真实。费渡不仅一次地问骆闻舟,

“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

在骆闻舟不管多忙都会给他过生日的时候,在冒雨去接他下班的时候,在床上像要把他揉进骨血一样紧抱着他的时候。

骆闻舟每次都宠溺地看小傻瓜一样,“因为你师兄爱你呀,我还觉得不够呢,疼你还来不及。”





emmmm没了。


我爱热干面组。我爱舟渡。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