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ytze

全网延迟追星就是我🌝
当昨晚kfjj都在倒计时睡不着的时候我正躺床上脑补着居老师和凯凯的脸二刷默读。。早上还是忍着渣爆的网速看完生日会才开始听专辑。
整张专辑的情绪很流畅,淡淡的忧伤和孤单淡淡的温暖。几首歌的旋律和节奏其实都略刁钻,我一个学了十几年钢琴的听好几次都卡不准,所以凯凯近几年唱歌的水平是真肉眼可见的提高orz
不过实际上对于画外音我真正想说的是表达的内容,非常神奇的发现放在凯凯和凯粉之间双向适用。特别是画外音os,一瞬间想起我之前有次延迟追星看到一次凯凯的活动忽然的莫名的违和感,听到“你发现了我偶尔的失神吧”的感觉就像心窝忽然被扎了个对穿那样的产生共鸣,忽然就觉得有了解释,不管有多少朋友多少粉丝,采访时多会抖机灵,那一份只有自己懂的孤独始终客观存在,不需要为此惶恐和怀疑自己,只要接受并带着它走下去就好了。当然这是我个人感受,不能作为理由去臆断凯凯本人的想法的心情。

听完专辑又重新把之前凯凯唱过的歌轮了一遍。
题外话:凯凯声音真有感染力还是我粉丝滤镜厚,我本来是边在看课本的,然后看一段思路就被歌儿拽跑一次,最后还是好好听歌了。。本来边听歌边工作是我拿手日常来的emm

凯凯说是低音炮,但实际上用到他本人低音域的时候并不怎么多,日常声线像红酒那样醇厚优雅华丽又有种红酒那种神秘的通透感,但是当他有那么一两句用到真正的低音的时候,那那那那我不知道怎么具象的描述了,忽然就感觉整个心化掉了只想溺毙其中,大概用最深邃的海蓝色形容都不为过。我觉得这才是低音炮的真含义吧。
全部听下来,凯凯solo比合唱好很多,合唱总是要稍微迁就下搭档,情绪上不是太完整。然后再一次,凯凯的唱功肉眼可见提高,两次跨界歌王对比非常明显,第一次的时候节奏咬字都有明显瑕疵,这次就开始都选些高难度曲子还都hold住了orz
但是之前其实一直有种感觉凯凯唱歌略平,仔细研究了一下感觉可能凯凯唱歌还是有点太小心,声音都比较收,也不排除收音有问题,淡淡的忧郁和深情固然很动人,但是在一些曲段上可能还是离那种尽致淋漓过瘾的感觉差一点点,比如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后面接的一小段爱是永恒,其实旋律是变得明快了的,但是凯凯的声音似乎没跟上这种感觉,这里我想说用力不是那种喷麦的干用力,而是唱歌的质感更实和饱满的意思emm
然后听到17年18年春晚还有其他晚会上唱的live居然发现没有上面这些小问题,特别是和老胡一起的那首在此刻,是真开口跪噢。。怕不是因为上晚会没有比赛紧张hhh

另外,之前看节目的时候对夜夜夜夜没什么感觉,今天单听,觉得如果没有喷麦的话这首歌完美!!!
所以说凯凯独唱和清唱其实无敌orz
最后,祝凯凯身体健康,岁月长盒!
就像波叔说的放肆的大胆前行吧。😘

评论(3)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